跨越大洋的情谊:“我们全力支持你们” 澳大利亚乐卓博大学校长就新冠肺炎疫情向我校发来慰问

“我们衷心地希望疫情的阴霾早日散去,我们全力支持你们!”近日,澳大利亚乐卓博大学校长John Dewar教授就新冠肺炎疫情向江苏科技大学校长周南平发来慰问信,传达了乐卓博大学对江苏科技大学全体师生的关心与支持,表示已准备好向学校提供一切可能的帮助。    

John Dewar校长在来信中说,乐卓博大学正在尽全力支持原计划于2020年开始或继续在校学习的中国学生。针对那些受到澳政府旅行限制令影响的学生,学校实行了灵活选课和个性化学习计划,以此来帮助他们尽快开始学习。学校将提供尽可能多的线上课程供中国留学生学习,还将向那些寻求其他帮助的学生提供免费、保密的咨询与支持服务。

John Dewar校长在信中写道:“江苏科技大学是乐卓博大学非常重要的合作伙伴。患难见真情,困难时候更加需要朋友间的守望相助。我校已准备好随时向贵校提供任何我们所能提供的专业技术与支持。……在这一特殊时期,乐卓博大学社区与你们同在。我们为与中国的长期友好往来感到骄傲。我们与中国、中国学生和中方合作伙伴有着最紧密的联系。我们承诺为中国学生提供最优化的选择方案,帮助他们渡过此次新冠病毒疫情难关。”

目前,澳大利亚乐卓博大学分管国际事务副校长Richard Speed教授、助理副校长Amalia Di Iorio已与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的郭春明先生见面并承诺将尽一切努力支持中国学生和中方合作伙伴。    

周南平校长于24日向John Dewar校长回信,感谢他和全体乐卓博大学同仁对学校师生的真诚关心与鼓励,以及对无法按期赴澳的中澳项目学生所提供的合理安排与全力协助。周南平校长也向澳方校长通报了当前我国疫情状况明显向好的趋势,希望疫情阻击战的胜利早日到来,两校能够尽快继续就合作的拓展与深化展开交流。

  据悉,乐卓博大学(La Trobe University)是江苏科技大学最重要的长期友好合作院校之一,以出色的教学和科研享有盛名,是澳大利亚最受推崇的公立大学之一,商科与经济学专业名列澳大利亚前10位。江苏科技大学与乐卓博大学自2004年起共同举办工商管理专业本科层次合作办学项目,至今已连续招收15届,累计1354名学生,培养毕业生868人。2016年,该项目入选首批“江苏高校中外合作办学高水平示范工程建设培育点”并于2018年底顺利通过省教育厅中期检查。项目学生因综合素质高、英语交流能力强、开阔的国际视野等独特优势和竞争力得到社会普遍认可,就业率达99%,升入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等8大名校的人数达71人,相当部分学生进入世界500强和国内知名企业以及政府部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