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开学返校的通知

各单位:

根据上级有关要求,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和我校实际情况,现将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开学返校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返校报到时间

学生分批错峰返回所在校区报到,镇江长山、梦溪校区报到时间如下。

  

本科生、研究生

219

星期六

省外全体学生

220

星期日

省内全体学生

如因购票困难、车次不足等特殊原因,可在规定时间范围内(219-20日)调整返校日期,并及时向所在学院辅导员报备。

张家港校区返校报到时间及具体安排由张家港校区另行通知。

所有学生未经批准,一律不得提前到校。

二、返校报到条件

1.寒假期间离校的学生

离开学校驻地的学生,居住地所在设区市为新冠肺炎疫情低风险地区及非重点管控城市、且返校前14天每日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监测无风险的,持登机登车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行程码”绿码返校。省外返校学生入校后,根据学校统一安排进行核酸检测,并开展7天自我健康监测。

2.从境外到校的学生

入境后严格按照属地政府要求,完成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等政策规定的程序后,经申请获批后方可入校。

3.暂缓返校报到的情况

有以下情况的学生暂缓返校报到,并提前向所在学院网上办理请假手续。暂缓返校的学生,待具备返校条件后,可向辅导员提出申请,经所在学院审核、学校批准后返校。返校时,需持登机登车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行程码”绿码。

1)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及重点管控城市(指出现病例但尚未提升风险等级)的学生暂缓返校;返校前14天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及重点管控城市旅居史的学生,及有境外旅行史或接触过未完成隔离的境外归国人员的学生暂缓返校。

2)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有行程交叉的学生暂缓返校;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人出现发热、干咳、咽痛、流涕、腹泻、乏力、嗅(味)觉减退、肌肉酸痛等症状的学生暂缓返校。

3健康码颜色异常的学生,待健康码绿码后可申请返校;行程码颜色异常及带*号标识的学生,待行程码正常后可申请返校。

三、返校报到注意事项

1.全体学生需及时了解和掌握学校各项防疫制度和本地及学校驻地的疫情形势、防控规定。

2.返校学生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3.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返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咽痛、流涕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当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等措施,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辅导员。

4.为避免出现人群密集现象,请返校学生提前准备好“行程码”“健康码”,均为绿色方可刷脸进校。

四、开学初相关工作安排

1.教学于221日开始,本科生教学工作由教务处通知,研究生教学工作由研究生院通知;

2.开学最初的14天内,全体学生非必要不出校,在校园内活动尽量控制于固定的教室、宿舍、食堂等最小范围。出入公共场所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

3.根据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本学期学校继续实行学生进出校园请、销假制度(市内往返施行报备制度),如有变化以上级通知为准。

4.张家港校区开学初教学安排等工作由张家港校区另行通知。

返校报到其他安排和有关要求由各学院和学生工作部门负责通知到每位学生。如疫情形势发生变化或上级部门要求有所调整,学校将及时调整开学安排并发布通知。

 

江苏科技大学

2022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