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深入宿舍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线上教学效果怎么样?遇到不懂的问题怎么办?能不能及时和老师沟通答疑?”3月15日,校党委书记葛世伦、党委副书记许俊华深入学生宿舍看望慰问学生,检查线上教学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

葛世伦一行首先来到长山校区西片区学生宿舍,在船海学院悦习驿站,他详细询问了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在得知两名学生已经成功保研后,葛世伦表示,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江科大人的优良品质,刻苦钻研,勇于攀登学术的高峰,打造自己的一片天地。

随后,葛世伦一行走访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经济学和工业工程专业学生宿舍,详细询问了线上教学的具体落实情况。他指出,由于疫情原因,学校所有课程转为线上教学,师生之间面对面接触的机会少了,互动交流的方式发生了很大变化。他要求,一定要确保线上教学的质量,鼓励学生要适应新的教学方式,及时做好笔记,对于课程中的难点问题要及时请教老师,用好慕课等丰富的学习资源,不断提高学习质量。

葛世伦一行还检查了校园基础设施、快递点管理和安全管理落实情况。在听取现场汇报后,葛世伦指出,疫情防控责任重大,近期全国疫情多点频发,防控形势严峻,学生管理和服务面临较大的压力,全校上下要秉承“以师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加强各项制度的执行,特别是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充分发挥信息手段在校园管理和服务师生中的作用。他强调,只要全校上下齐心协力,齐抓共管,我们必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维护全体师生员工的根本利益!

学校党办校办、学生工作处、后勤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检查结束后,葛世伦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部署学校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