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参加《江苏省校园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视频培训会

3月22日下午,省教育厅组织召开《江苏省校园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视频培训会。校领导景旭文、许俊华、俞孟蕻、郑培钢,校党委常委李恒川、周春燕、刘新波,学校疫情防控各工作组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在行政楼100号报告厅参加会议。

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学校防控组组长、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主持会议并就《应急处置预案》落地见效及近期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落实两套人员的执行预案,按照“一主一备、互不接触”原则,按照预案要求建立两套完整、独立的执行班子人员,保证应急处置工作忙而不乱、有序衔接。葛道凯要求:一要制定契合本地本校实际的细化实施预案;二要做好实战演练和系统培训,让预案从纸面走向实践;三要落实两套人员的执行预案,确保在特殊时期临危不乱,从容应对。

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王建明院长从技术层面对《应急处置预案》的实施流程和注意事项做了专业细致的解读。

会后,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结合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要求做了工作部署,要求各工作组“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加强各工作组、各工作环节的对接和协调,不留死角、不留真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保障全体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