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深入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呈现多点散发、扩散风险持续存在的态势。为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保障全体师生健康安全,现就进一步深入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疫情期间校园管理

近期教职工非必要不离开学校驻地,学生非必要不出校,不得前往发现有新冠肺炎检测阳性人员的区、县(市),严格落实执行请销假制度。强化校门管控,教职工进入校园严格检查健康码、行程码,两码正常方可入校。3月16日后未进入校园的教职工除查验两码外,还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入校。 

二、加强师生员工健康管理

离开或返回学校驻地、或有发现新冠肺炎检测阳性人员区、县(市)旅居史的师生员工,健康管理措施按照属地最新防疫要求执行。坚持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增加重点人群检测频次。清明假期期间,学校照常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请广大师生及时到相应校区参加检测

三、加强快递物流疫情防控工作

请广大师生员工非必要不购买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发生本土疫情地区的物品。学校将严格落实消杀制度,对所有进入校园的快递物流物品一律“先消毒、后分派”。

其他事宜仍按学校3月16日所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执行。

各单位要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继续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全面精准掌握师生员工行程和离校返校信息,引导师生员工做好健康打卡,在校园内佩戴口罩,尽量保证活动空间相对固定。毕业班指导教师要加强对学生的毕业指导。

每个人都是自身健康安全的第一责任人,全体师生员工要严格执行属地和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要求,确保校园安全,巩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成果。

对违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教职工及学生,学校将视情节及造成不良影响的程度,依据相关规定对当事人作出相应处理。

江苏科技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2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