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监督谈话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科学精准严格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近日,校纪委召开了专题会议,对校办、人事处、学生处、研工部、安全保卫处、国资处、信息化中心、后勤集团、资产公司、继教学院、船海学院、外国语学院等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主要负责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监督谈话,并针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纪律要求。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郑培钢主持。

QQ图片20220325093431.jpg

针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郑培钢指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学校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一切从维护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出发,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省委和学校的工作部署作为行动指南;要压紧压实学校、部门、学院、个人的“四方”责任,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履行“一把手”的主体责任,形成党政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郑培钢强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严守纪律规矩,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对学校关于防控疫情工作要求,要第一时间、不折不扣、原原本本坚决贯彻落实;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当好头雁,要真正扑下身子、沉下心来,做到业务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抓早抓小。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日常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了解核实,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对履行职责不力、失职失责,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予以严肃处理,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