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参加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


图片1.jpg

3月31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100号报告厅参加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学校防控组召开的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查找疫情防控薄弱环节,压紧压实责任,全面提升校园突发疫情处置能力。校领导葛世伦、景旭文、许俊华、任南,校党委常委刘新波,学校疫情防控各工作组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参加视频会。

会议视频调度了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徐州市教育局、南京医科大学、江苏理工学院、扬州大学、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镇江高等专科学校、江苏省南京工程高等职业学校等8个单位应急预案制定及演练情况。

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学校防控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传达了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要充分认识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从快从严从紧,坚决遏制疫情的反复反弹;要织密扎牢防控网络,切实落实防控举措,加强监测预警和能力建设。他就应急预案的制定和应急演练提出工作要求,思想认识要再提高,预案制定要再细化,实战演练要再深入,各项保障要再强化,校地协同要再深化。葛道凯指出,要扎实细致地做好清明节假期校园管理安排,要严格落实有阳性病例的地区学校核酸检测要求,要坚持疫情防控与教育工作“两手抓”,要做好国务院和省督查组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要加强对快递包裹的防疫。他强调,疫情防控是一场苦仗、硬仗,来不得半点儿马虎,各地各校要牢记“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按照“向最坏处着眼,向最好处着手”的工作要求,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措施、最快的行动,全面细致抓好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确保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接下来,学校将根据会议精神,进一步认真细致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与省教育厅和属地沟通,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落实防控重点任务,细化预案,实战演练,查漏补缺,全面保障,坚决打好打赢校园疫情防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