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参加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

4月2日下午,省教育厅召开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主持会议。校领导葛世伦、景旭文、许俊华、郑培钢、任南,校党委常委刘新波,学校疫情防控各工作组成员,各学院党委书记在行政楼100号报告厅参加视频会议。

会上,相关高校和地区报告了当前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工作的情况。葛道凯厅长指出要继续加强校园疫情防控,规范师生员工口罩佩戴,落实每日核酸检测尤其是对重点人群的检测,做好进出校园管理,加强对教职工及同住人员的教育提醒工作;要做好应急准备,切实做好应急处置预案及演练工作;要充足储备防护服、口罩、消毒液等应急物资,一旦发生应急处置情况,能保证物资供应充足;要第一时间向属地及上级单位报告异常情况,确保学校与属地疾控部门联络通常,及时掌握疫情信息;要做好对师生员工们的心理干预,加强师生员工出现应急情况的心理应对准备。他指出,春季是传染病高发期,各地各校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要特别重视食品安全、环境卫生,做好其他传染病的防治工作。

视频会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许俊华对清明节假期及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清明节假期全体教职员工不得离镇,不去人员密集场所,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二是清明节假期学院党委书记、辅导员、班主任及学生管理相关人员全部到岗,密切关注学生动态,加强对学生的心理疏导;三是各单位务必准确、及时和高效的将学校各项疫情防控要求传达给每位师生员工,严守疫情防控纪律,坚决杜绝任何的麻痹侥幸心态,共同构筑校园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