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参加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

4月4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100号报告厅参加省新冠肺炎联防联控指挥部学校防控组召开的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副省长马欣出席会议,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主持会议。校领导葛世伦、周南平、景旭文、俞孟蕻、郑培钢,校党委常委刘新波,学校疫情防控各工作组负责人及各学院党委书记参加视频会议。

会议现场视频调度了徐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南京大学、南京工程学院、无锡太湖学院、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5个单位,重点了解各地各校应急处置预案的落实、薄弱环节的整改以及校地协同机制的落实等情况,葛道凯厅长针对各地各校发言进行提问并点评。

马欣副省长强调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形势具有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各级各类学校应当警醒,从严从实织密织牢防控网,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统筹好组织好教育教学,切实维护好校园良好秩序,落实好服务保障措施。他分析了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短板,并对应急状态下的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提了四点要求:一是严格封闭管理;二是加密核酸检测;三是强化应急准备;四是压实四方责任。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关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明确要求,要求各地各高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他强调,要坚决杜绝任何麻痹侥幸心理,毫不放松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把疫情防控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加强师生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要深刻汲取已发生疫情地区的教训,做好学生管理,要管住校门,管好快递、宿舍和集体活动。做好教职员工管理,严格落实两点一线的校外活动轨迹管理,做好每日核酸检测工作。本着从最坏处着眼,向最好处发展的原则做好应急处置工作;要切实做到明责知责尽责担责,校地协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视频会结束后,校长周南平要求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杜绝麻痹松懈心态,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坚决落实。要细致梳理防控各环节,及时查漏补缺。要重视师生员工的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全员防控意识,每个人都应扛起自身防控的责任。要管好门、人、物,把校园疫情防控的问题都解决在萌芽状态,杜绝任何隐患,确保校园安全。

校党委书记葛世伦强调,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形势极其严峻复杂,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上级与属地的各项防控工作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要进一步加强教职员工的校外轨迹管理,完善学生管理的技术保障。他要求各工作组要科学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对照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查找当前校园防控短板和薄弱环节,全面提升校园突发疫情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