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校园管理工作的通告 (2022年第6号)

各单位: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防控管理要求和学校工作实际,现就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校园管理工作通告如下:

一、加强校园管理

1.所有人员进入校园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校园前,请教职员工提前准备好当日的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校门。

2.严格落实教职员工在教工食堂错峰用餐,单向隔位就坐,提倡打包回办公室用餐。体育馆继续关闭。图书馆、自习教室严格实行限流开放、佩戴口罩、隔位就坐。梦溪校区浴室继续实行限流开放。

二、严格人员管理

1.教师在家开展线上教学,非必要不入校。学校机关、学院行政人员实行AB角,轮值上班和居家办公,具体方案由各部门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安排,并报送教工工作组备案,要求各部门有处级领导干部带班、相关人员在岗、确保工作正常运转。教职员工严格落实家庭—学校“两点一线”。教职员工的共同生活人员按照属地防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

2.物业、公寓、维修、水电、校内营业网点人员实行每周AB角轮换值班,值班周内不离开校园;校医院、食堂工作人员即日起到岗且不得离开校园,因家庭特殊情况可经申请同意后往返校园。后勤保障人员的共同生活人员按照属地防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

3.学生原则上不出校门,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就医须持校医院转诊通知,由学院安排送医,就医返校后须到指定观察区观察3天,且2次核酸阴性后方能回到原宿舍,并加强病因跟踪管理。请假外出到市内的点对点往返,学院安排车辆接送。

4.师生员工不得购买外卖,应减少网购,海外邮购物品不得入校。对擅自进出校园、翻越校园围墙等违反学校规定的行为,将严肃处理。

三、加强核酸检测

1.学生按照排定时间开展核酸检测,每天核酸抽检比例不低于20%,实现一周内核酸检测全覆盖。安保、校医、保洁、宿管、餐饮服务、邮快递等重点人群,以及经常出入校园教职员工须每日一检。重点人群核酸检测情况由归口部门负责检查落实。

2.梦溪校区、长山校区周一至周日均开展核酸检测。具体时间安排由医疗与后勤保障工作组提前通知。

四、强化访客管理

1.凡有以下情形者一律不得进入校园:健康码异常;行程卡带星号;无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校外人员原则上不进校。确需临时出入校园的外来人员,除严格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和测量体温外,还需提供近3天每天核酸检测连续阴性证明、由校内受访单位签字盖章的个人健康承诺书,并经校内受访单位通过学校信息系统提前申报,经批准后入校,点对点前往受访单位。

五、压紧压实防控责任

1.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继续实行24小时带班值守;疫情防控各工作组要进一步加强人员培训、实战演练,确保疫情防控领导机制、应急机制、指挥体系正常运行。

2.学院领导要严格落实在岗值班,每天值班至22:00

各单位要继续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全体师生员工要坚持健康打卡,在校园内须佩戴口罩,尽量保证活动空间相对固定。

学校将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及上级文件要求适时调整相关管理规定。

 

 

江苏科技大学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

20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