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新闻: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防控最前沿,他们勇当战“疫”先锋

文|朱向华 王会

编辑|张鹏云

春节期间连夜赶回镇江走上疫情防控一线、顾不上照顾小孩安抚学生情绪、主动请缨为外教送去口罩、深夜回复提问缓解学生压力、全面排查保障防控物资……连日来,江苏科技大学各基层党组织将战斗堡垒筑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广大党员干部勇当先锋,冲锋在防控第一线。

基层党组织构筑防疫战斗堡垒

全校各二级党组织及时响应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覆盖到支部、落实到党员,确保防疫各项工作无缝衔接、落实到位,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坚守一线,制定工作方案,完善工作机制,及时发布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发布致全校师生、全体党员、全体教职工、全体辅导员、全体研究生和导师、全体团员、全体校友防疫“一封信”和“倡议书”,广泛动员、组织、凝聚党员群众,众志成城战疫情。实时统计发布各类学生信息,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组建留学生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团队,对留学生宿舍统一消毒,实行半封闭管理,统一代购食物、统一配发口罩,确保留学生安全;后勤集团党委开展校园专项整治行动,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做好疾病诊疗和应急处置工作,加班加点采购储备防疫物资,确保学校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各二级党组织就当前情况下学生的身体健康状况、行动轨迹和开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利用“移动科大”APP等平台实行每日“健康打卡”制度,做好居家隔离观察,为开学做准备,同时做好全校大学生线上心理辅导,组织开展网络学习和活动,落实“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要求,制定延期开学教学方案、推进网络教学模式,组织教师在“中国大学MOOC”和“超星泛雅”平台建课并向社会免费推出24门在线开放课程。

党员干部勇当战“疫”先锋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海外教育学院的党员主动放弃假期,舍小家,顾大家,一直坚持战斗在第一线,了解学生需求,安抚学生情绪,消除学生恐惧心理,每天统计汇报学生状态数据,用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保卫处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冲锋在前、战斗在前,校卫队每天对入校人员进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提高校园巡逻频次,守好校门防线。

留学生MD FOYEJUR RAHMAN在和同学聊天中说:“赵海晓副院长关心、照顾我们,我们很放心,我们相信学校、感谢学校、支持学校,希望疫情早日结束,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留学生BRIGHT MASVAYA说:“徐琇佳老师总是在我们提出问题时第一时间回复我们,并帮助我们辨别一些假消息,在她的帮助下,我们现在感到非常安心!”

孟加拉籍留学生 MD NAGIB MAHFUZ SUNNY的父亲得知缺少口罩时立即决定捐赠1000枚口罩给学校。

在抗击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上,江苏科技大学的广大党员冲锋在前,为师生筑好一道道“防护墙”,用实际行动书写了中国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网易新闻 民声湃 2020年2月10日

https://c.m.163.com/news/a/F512EB3T0521KER5.html?spss=newsapp&from=group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