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守护者--能动学院学生志愿者坚守疫情一线

近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已由“防扩散、控内部”为主的第一阶段,转入以“防输入、防外部”为主的第二阶段,能动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学生党员徐彤同学和入学初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的2019级研究生俞海杰同学坚守疫情一线,配合当地开展防疫工作。

曾是学校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徐彤同学,一直以来都将奉献精神作为她坚定的理想信念,这种信念推动她参加了在内蒙古的支教,也推动她在抗疫活动中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她主动请缨到抗疫一线,参加村委会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一切听党指挥,徐彤加入到泰州市白马镇黄河村新型冠状病毒防控队伍,按照工作安排,在村口设立的防控点对来往车辆进行登记,对出入人员进行检查与控制,做到十分了解、十分重视、十分盘问、十分登记,决不放过和错过一个细节。徐彤说:“疫情在哪里,党员就在哪里,一定要同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图片1.png

2019级研究生俞海杰同学思想上要求进步,在入学时就向党组织郑重提交了入党申请书,这次他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据俞海杰同学介绍,疫情爆发后,镇上、村里的喇叭也一直宣传,可仍有一部分村民不了解疫情的严重性,不带口罩,出门散步。为了更好的让村民了解疫情的严重性,他志愿加入到兴化市昌荣镇司法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队伍。服从组织安排,在安仁村劝说村民“出门戴口罩,没事不出门”。并在昌荣镇昌林线防控点,对来往车辆进行登记,对出入人员进行检查与控制,明确登记,努力劝说,力求做到人员“零”流通。俞海杰说:“去不了湖北前线,我一定要守护好自己的家乡!”

图片2.png

图片3.png

尽管立春节气已过,但难耐的严寒仍旧笼罩大地。寒意虽浓,但抵挡不住志愿者的热血和情怀。奉献的青春最美丽,疫情来势汹汹,要求进步的能动学子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融入到抗疫战斗中去,他们的无私奉献正体现了奋斗者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