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助力疫情防控 党员一直在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中,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全体党员迅速响应、勇于担当,用信息化服务践行初心使命。

武汉封城消息一出,信息办便敏锐地意识到疫情将会对我校的教育教学产生巨大影响。信息办负责人紧急通知信息化办各条线负责人,主持整理《当前疫情对信息化工作的影响及对策》,提前公布了信息化办在疫情防控工作方面的预案,提出十条用信息化手段避免师生聚集、在线学习办公、健康数据搜集、防疫信息上报等方面的具体措施。

面对疫情,信息化办党员没有退缩,他们临危受命、各显神通,借助各种信息化手段持续推出各种适合居家学习、科研及办公形式。

信息科党员同志有的钻研各大免费视频会议软件的优缺点,教广大师生使用;有的日夜奋战、紧急推出“师生健康打卡”小程序,方便师生每日在线填报信息;有的在时间紧、外援缺的情况下,独自开发“健康打卡”统计与分析程序,供校领导和有关部门实时掌握师生健康信息;有的协助教务部门与校外教育企业对接教务系统平台数据,力争尽早实现线上教学。规划科的党员同志们广泛搜集来自师生、职能部门的各类信息化需求,撰写《战“疫”时期,网络视频会议怎么开》《“健康打卡”上线运行,疫情防控我们在行动》《微软正版软件服务,让你在家轻松抗“疫”》等软文,向师生宣传讲解疫情防控时期的信息化服务。网络科的党员同志紧急升级VPN设备、加强网络设备巡查和维护频次,为师生在家访问校园网提供更好的服务。一卡通科的党员同志开展红外成像体温筛查系统选型,为校园门禁防护出谋划策。

何妨云影杂,榜样自天成。在党员同志的感召下,三名党外群众在关键时刻也冲在一线。他们主动替因故不能按时返镇的同事值班,坚守在信息化报修咨询电话旁边……

疫情就是党员冲锋的号角,信息化办同志发挥技术优势,积极协助校办通过各种信息化手段,了解师生居家防护近况、做好网络宣传、凝聚人心。寒假延长,师生在家办公学习的需求就是催人奋进的鼓点,信息化办配合教务处、研究生院、海外教育学院、科技处,为师生线上方式开展教学和科研活动殚精竭力。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信息化办13名党内外同志的共同努力得到了广大师生的认可。“健康打卡”小程序试用的第一天,就有万余名师生使用,广大师生动动手指,10秒之内即可完成个人健康状况在线填报;不仅减轻了各部门防疫联系人和职能部门的工作强度,还提高了信息收集的准确性和及时性。

近期,信息化办的党员群众为避免师生返校后聚集办理手续,正争分夺秒地优化完善电子注册系统、融合门户和“移动科大”的相关功能,努力为广大师生提供更便捷高效的线上服务,为江科大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贡献力量。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信息化助力疫情防控,党员一直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