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肩抗“疫”,深蓝学子在行动

自新冠肺炎爆发以来,深蓝学子纷纷用自己的方式参与到全国各地的防控工作中,有的走上街头村庄,为大家发放宣传倡议书;有的站在巷口,提醒群众戴口罩;有的统计信息,整理文档;有的协助村委会保安减少人员外出……

2016级深蓝学子张力文在徐州市铜山区单集镇曹庄村志愿站岗,他说:“作为一名志愿者,在助人的同时,也是自助。特别是在疫情面前,大家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感觉到志愿者工作的价值。”

1.jpg

(图为2016级深蓝学子张力文)

2016级深蓝学子何东骏在常州市天宁区红梅街道社区通往菜场小小巷口处提醒没带口罩的群众戴口罩并告知此路已封。这几天,他也颇有体会:“短暂的经历让我体会到基层工作者的不易。居委会的工作者们常常要面对群众的不理解和不配合。一些上了年纪的爷爷奶奶并不理解口罩的重要性,居委会的工作者们耐心地劝导,慢慢地解释,逐渐让爷爷奶奶们接受并理解。这一过程并不容易,但每劝成功一人,便会少一分感染的危险。这一信念也是工作者们面对疫情仍然坚守不退的原因所在。”

2017级深蓝学子丁一同学,在泰兴市元竹镇蒋堡村主动帮助村里发倡议书。          2018级深蓝学子许溢在常州市金坛区儒林镇向行人和居民派发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的传单。她说:“街头的行人都戴着口罩步履匆匆,但大家都很配合村委会的工作。在这样一个环境里,众人一心很重要。希望可以尽我所能用一点绵薄之力帮助居民们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每个人从自身做起,认真防疫,病毒迟早会被消灭的。”

2019级深蓝学子夏小鸿在贵州赤水市白云乡长沙镇黔和社区办公室进行人事调配、信息录入和统计、整理文档、提供证明等工作。她说:“每天的工作很繁琐,每天下来很累,但能够提供自己的一点小小的力量,即使累一点还是觉得值得。大家都在一起抵抗这次疫情,我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2.jpg

(图为2019级深蓝学子夏小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