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新闻:江科大一名学子自购3000只口罩捐助学校助力战“疫”复学

(张鹏云 王峰)3月25日,江苏科技大学收到一份重14公斤的快递包裹,里面装着该校17级深蓝学子杜逸雯邮寄来的300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

家在江苏宜兴的杜逸雯得知江苏高校即将全面复课的消息后,第一时间联系上学院辅导员老师表达了助力学校防疫工作的意愿。她拿出自己的零花钱购买了口罩寄到学校,努力为母校抗击疫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据了解,杜逸雯还是宜兴市宜城街道一名抗击疫情的志愿者,由于亲历防疫物资极度紧缺的状态,所以一直记挂着学校。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更多图片 

江苏科技大学深蓝学院17级学生杜逸雯

杜逸雯同学的爱心举动不仅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学校筹备疫情防控物资的压力,更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深蓝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杨建超表示,在全校备战复学、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杜逸雯同学这样能设身处地地为他人、为母校着想,通过自己的方式为防控工作做出贡献,值得我们点赞!

深蓝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建超及学生辅导员接受捐赠

据悉,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深蓝学院学子纷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投身防疫工作,奏响同心战“疫”主旋律,涌现了很多感人的故事。同学们自发地组织起来,积极为武汉前线的防疫工作捐款。16级张力文、17级丁一、18级吴浩然、19级夏小鸿等各年级十余名同学积极加入到家乡社区、村镇的防控工作中,他们担任防疫志愿者,宣传防疫知识,为居民购买物资,负责居民出入把控、信息登记、环境消毒、体温测量等工作,以青春力量为家乡人民保驾护航。18级徐勤茂同学在全国疫情防控最艰难的时期,几经周折联系上丹阳眼镜城的供货渠道,配合苏州昆山市牙牙堡小分队的医生为武汉战“疫”前线筹集物资,在2月1日、2月4日成功将两批物资共500副护目镜发往武汉市第七医院、湖北省肿瘤医院、武汉市汉阳医院及黄冈市黄梅县中医医院,送到了前线医护人员手中。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这场全国上下众志成城齐心战“疫”的大潮中,深蓝学子们用小行动汇聚起青春的正能量,用青春之声筑起了防疫的青春长城,展现了江科大学子独特的青春风采。

网易新闻 2020-03-26 https://c.m.163.com/news/a/F8M3OF260521KER5.html?spss=news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