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学院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回信

在新冠肺炎疫情初步得到控制之时,习近平总书记于3月15日向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能动学院立刻组织学生组织、团支部等集体在线学习,让同学们一同感受疫情期间前线青年党员们的风采。

lADPGp4a4z8vcvPNA8DNBQA_1280_960.jpg

习近平总书记提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你们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在这次与病毒的较量中,医护人员、志愿者等各行各业“90后”青年挺身而出、不畏艰险、不计生死,让人振奋,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风貌。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2019级赵子航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句话感触颇深,“在看到视频中青年党员的身先士卒和身边这些优秀学子的志愿奉献之后,对他们真的钦佩不已,我们青年要以他们为榜样继续努力,作为当代大学生、新时代青年,着眼于学习任务,不懈怠,不浮躁,提高自己,服务社会。”

通过此次学习,同学们都深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曾说“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能动学子在以后的日子会更加奋进,练就过硬本领,为学校实现国内一流造船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lALPGoGu7hjlSLLNA0_NBBc_1047_84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