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疫情防控 论抗疫精神 ——生物技术学院举办疫情下的“开学第一课”

521-23日,我校2019级学生陆续返校,525日,生物技术学院关工委联合学工办举办了疫情下的开学第一课,此次课程由2019级辅导员王荃老师主讲。

本次课程以线上会议的形式进行疫情防控教育活动,旨在推动做好复学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抗疫精神进校园,教育引导学生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彰显对同舟共济“船魂精神的价值追求,提升三全育人的针对性、有效性、科学性和系统性。

王荃老师强调,大学生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更应当把疫情当作教材、使社会成为课堂、让体验促进感悟:培养赤诚仁爱、胸怀天下的家国情怀,提升精、气、神,让灾难见证坚定成长的足迹,让不幸成为美好通向未来的桥梁。随后,王荃老师还仔细询问了解了疫情严重地区同学们的生活情况,并由几位奋战在抗疫前线医护工作者的家人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抗疫“战士们勇于担当的伟大精神,让学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疫情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携手奋战的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