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2021学年春学期学生开学返校有关事宜的通知

各单位:

根据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强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江苏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寒假前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高校2021年寒假及春季开学期间教育教学工作的指导意见》相关文件精神,为保障2020-2021学年春学期学生开学返校工作平稳有序进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坚持做好信息摸排

全校学生须申请“苏康码”,下载“通信大数据行程卡”APP,充分运用“每日健康打卡”系统,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学生工作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等部门要做好返校学生的信息摸排工作,精准掌握所有返校学生在返校前14日的健康状况和行动轨迹,对学生中出现的异常情况进行统计并及时上报。所有学生除返校行程外原则上不进行跨区域流动,确需进行跨区域流动的,务必及时向学校报备,并做好个人承诺和防护。

学生返校报到时间

根据学校整体工作部署,学生分三个批次报到注册。省外非中高风险地区学生、开学前14天有省外旅居史的省内学生应于226日(星期五)至28日(星期日)按照指定的批次、时间错峰返校;省内其他学生应于33日(星期三)至34日(星期四)按照指定的批次、时间错峰返校;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其他低风险地区的生应于36日(星期六)至7日(星期日)按照指定的批次、时间错峰返校,学生未经学校批准,一律不得私自提前返校。

1.研究生返校报到时间

省外非中高风险地区学生、开学报到前14天内有省外旅居史的省内学生:226日为三年级硕士研究生及所有博士研究生返校时间,227日为二年级硕士研究生返校时间,228日为一年级硕士研究生返校时间。

省内其他学生:33日为三年级硕士研究生及所有博士研究生返校时间,34日为一、二年级硕士研究生返校时间。  

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其他低风险地区学生:36日为三年级硕士研究生及所有博士研究生返校时间,37日为一、二年级硕士研究生返校时间。

2.本科生返校报到时间

省外非中高风险地区学生、开学报到前14天内有省外旅居史的省内学生:226日为大四本科生返校时间,227日为大三本科生返校时间,228日为大二本科生、专转本学生返校时间。大一本科生于227日、28日按专业返校报到。

省内其他学生:33日为大三、大四本科生返校时间,34日为大一、大二本科生返校时间。

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其他低风险地区学生:36日为大三、大四本科生返校时间,37日为大一、大二本科生返校时间。

3.留学生返校报到时间

228日为境内省外留学生返校时间,33日为境内省内留学生返校时间,境外留学生暂不返校。

开学前14天内仍为中高风险地区(村镇或街道、小区)所在地的学生暂不返校,返校时间由学校另行通知;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其他低风险地区的学生,需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能按时返校的学生需提前向所在学院办理请假手续。

三、返校时注意事项

学生在返程途中应做好个人防护,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全程佩戴口罩,减少与他人近距离接触和交谈,途中尽量不在公共餐馆就餐。随时注意手部卫生,减少接触公共物品和部位,不用污染的手接触口、鼻、眼睛等部位。妥善保存旅行票据信息,以配合可能的密切接触者调查。

开学初相关工作安排

(一)教学计划安排

教学于31日开始,31日至314日为教学过渡期。教学过渡期内,相关教学计划均采取线上教学模式,全面停止所有既定的实习活动。实践与实验教学、补缓考,均调整至教学过渡期后进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教学过渡期后再开展线下教学等活动。广大教师要充分做好新学期授课的有关准备工作。教学过渡期内未返校学生应正常参加线上学习。

(二)学生管理要求

开学最初的14天内,全体学生原则上待在宿舍中,非必要不出校。校园内严格控制活动范围,少聚集,不组织室内聚集性活动。出入公共场所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尽量将活动范围控制在固定的教室、宿舍、食堂等最小范围,返校两周后再开展校内活动。




江苏科技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