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及疫情防控会议

8月25日上午,我校在长山校区九楼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落实秋季学期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校长周南平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许俊华主持会议,学校疫情防控各工作组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周南平校长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周校长要求,要充分认识秋季开学工作的复杂性,根据上级要求及时调整完善“两案九制”和组织架构,高度重视开学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毫不放松抓好学校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管理和风险隐患治理。各单位要团结协作,随着形势和政策的变化适时调整教学模式和管控措施,要做到信息互联互通,履职尽责,跟踪问效。全校师生要树立“每个人都是防疫主体”的意识,妥善处理常态化防控与应急防控、日常管理与重点对象、正常防控与重点措施的关系,工作有抓手、行动有目标、措施有落实、完成有绩效,确保校园安全防线牢不可破。

许俊华副书记就各单位贯彻落实全省2021年秋季学期学校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向师生及时传达视频会议精神,把会议要求和学校具体实际相结合,认真谋划2021年秋季学期学校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各单位要以最新版《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以及相关防控文件要求为标尺,进一步梳理优化学校疫情防控“两案九制”,层层压紧责任、落实措施,高质量开展秋季学期的开学准备工作。三是在组织动员疫苗应接尽接、落实师生返校前14天居家健康监测、完善线上教学方案等具体任务时,一定要注意工作组之间的协同,务必形成闭环。

校长办公室主任李强天围绕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安排,通报了上级相关要求,梳理了各工作组的任务及疫情处置能力清单的相关要求。各工作组对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进行了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