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开学!江苏科技大学演练开学报到疫情应急处置

9月14日上午,江苏科技大学在长山校区开展2021年秋学期开学报到疫情应急处置演练。校长周南平宣布演练正式开始。校党委副书记许俊华,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春燕,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各学院领导观摩演练,镇江市教育局、卫生监督所、派出所等有关人员现场指导,学生处副处长徐晶主持演练。

许俊华副书记动员讲话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思想上高度重视,以实战的态度对待演练;要落实责任担当,明确岗位任务,熟悉处置流程,加强各部门之间的联防联控;要严格执行预案,把应急演练各项工作落实落地,杜绝漏洞,提高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开学报到顺利进行。许俊华希望全体工作人员时刻保持冲锋的姿态,以万全准备迎接开学报到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校园的安全和谐。

本次应急处置演练分为南大门报到现场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区两个场景,模拟了健康学生返校报到和检测出返校学生中有发热病例的应急处置全过程。演练内容涵盖入校检查、现场消杀、现场应急隔离、流行病学调查、转往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区等环节。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厅新冠肺炎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规范学生返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预防和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切实维护好师生身心健康,江苏科技大学前期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演练中,全体工作人员协同联动,严格落实疫情应急处置演练工作方案。演练过程科学合理、流程清晰、井然有序,有效提高了学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反应能力,进一步规范处置、联防联控能力,确保了学生返校当日和开学后教育教学秩序的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