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担当作为 扎牢疫情防控监督“紧箍咒” ——校纪委开展校园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

根据省教育厅和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要求,8月31日上午,校纪委抽调部分纪委委员和纪检监察机关人员,组建了3个督查组,开展2021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郑培钢,校纪委副书记陶海洋、审计处处长季红艳分别带队走访长山校区、张家港校区、梦溪校区,聚焦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要点位、重点人群,现场监督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从严从紧做好学校秋季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我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本次现场督查采用“四不两直”的工作方式,深入一线重点防控区域,先后走访了校区出入口、收发室、值班室、隔离点、校医院、图书馆、食堂、施工现场等场所,实地查看进出校园管理、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发热师生隔离点管理、校区值守及后勤服务保障等情况;抽查了食堂、宿舍、楼宇电梯等公共场所的消杀情况;了解了健康监测、学生返校、疫苗接种、线上课程准备等各项疫情处置方案及应急预案。三个小组分别就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了监督意见,压紧压实各部门防控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保障措施,为新学期开学提供坚实保障。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郑培钢指出,各部门要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主动担当作为,周密安排部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做到各尽其责、各尽其能。郑培钢强调,要把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突出位置,以更高的站位、更快的速度、更大的努力、更实的措施、更暖的守护,全面落实各项防控保障工作,努力营造安全、有序、健康、稳定的校园环境,同心构筑牢固而又温暖的战“疫”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