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圆满完成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点工作

12月25日至27日,江苏科技大学考点组织的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圆满结束。我校设91个标准化考场,10个备用隔离考场,承担报考10所高校2673名考生的考试任务,使用了16种全国统考试卷、260余种自命题试卷,学校安排280余人参与考试组织及保障服务工作。12月26日,省教育考试院派驻巡考的专家来到我校考点进行巡查工作,并对我校考点组织开展工作予以高度评价。

微信图片_20211229145711.jpg

微信图片_20211229145725.jpg

面对大幅上涨的考生人数和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学校领导高度重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点工作,严格落实教育部、江苏省关于疫情防控和考试安全的考务工作会议精神,成立了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江苏科技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防疫工作方案》。考前召开研考领导小组成员部门协调会,层层分解流程、压实工作责任。主考嵇春艳副校长带队巡视了考点视频监考室、考务室和部分考场,从考点规范性、保密性检查、网上确认、考场编排、试卷整理与分发、布置场地、考前培训、协调后勤保障等方面反复推敲细节,以确保考试安全有序进行。

微信图片_20211229145746.jpg

为贯彻落实好国家“应考尽考”目标要求,我校结合招生管理系统提前发布消息,及时精准摸排每一位考生的情况。为使考生充分了解考试防疫措施和其他相关信息,我校在考前多个时间点,通过江苏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官微、江苏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官网、研招网站内消息等多个渠道,向考生发布多条考点重要通知并及时回应考生关切。通过发放监考手册、考务工作手册、观看警示教育片、疫情防控知识专题培训等举措,提高考试组织工作的规范性,以保障考试顺利进行。

在考试过程中,各部门通力协作、分工明确、狠抓落实、责任到人,确保疫情防控到位,做到全方位保障,为考生保驾护航,并提供温暖舒适的考试环境。在校园封闭管理的大环境下,为考生提供便利的就餐环境;开放学术报告厅、演讲厅供考生中午临时休息使用;提供暖身姜汤;考点配备充足的一次性医用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等。接到考生突发意外导致脚踝骨折的信息后,学校后勤集团安排专人将考生安全地送入和接出考场。

微信图片_20211229145749.jpg

微信图片_20211229145753.jpg

微信图片_20211229145758.jpg

面对2022年研考超常规的困难与挑战,学校倾尽所能,考务人员尽职尽责,用行动守护每一位考生的研考梦,最终圆满完成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点组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