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协同、全力以赴保障392名“教资考试”学生顺利赶考

3月12日早上不到6:00,送考大巴车在长山校区整装待发,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到场送考,跟车辅导员、志愿者逐一核对学生证件、查验学生健康信息,他们分三批共35车次护送785人次赴镇江4个考点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

3月10日0:00起,我校长山校区因疫情防控实施封闭管理。如何保障校区学生正常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成为学校领导和职能部门最为牵挂的事情。

面对挑战,校领导亲自协调、现场指挥,第一时间与镇江市积极协商。徐曙海市长亲自过问,殷敏副市长亲自布置,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市教育局、卫健委、市教育考试院和丹徒区政府与学校一同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并在4个考点为我校考生安排专门独立区域,设置考场和备用考场、洗手间、专门通道等考务设施。

工作中面临的最大挑战是,392名学生分布在镇江索普中学、镇江中学附属初中、镇江市外国语学校、镇江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等4个考点,组织工作时间紧、考试科目组合多样、疫情防控难度大、护考保障任务重。在镇江市有关部门的精心指导下,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在做好校区疫情防控和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基础上,为学生顺利参加考试保驾护航。党办校办、学生处、研工部、后勤集团、团委等部门领导、工作人员及各学院学工领导、辅导员全员上阵、迎难而上,多部门协同配合,连夜组织安排各项考务工作,统计报考学生基本信息、协助市教育局重新编排考场,排查学生健康码、行程卡,组织专场核酸检测、联系安排护考车辆、安排护考辅导员与志愿者、点对点通知参加考试学生等,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全体工作人员彻夜未眠,最终顺利完成护考工作方案与各项组织工作。

镇江市教育考试院根据考生信息编排考场,各考点对参加考试学生单独安排考场、布置隔离线。为确保我校报考学生安全顺利考试,同时严格执行防疫要求,考试前一天,考试院忙碌了一整天,大家彻夜未眠。

在校地精心安排下,所有学生安全顺利地完成了各科目考试。这场校地联动、精准防控、悉心组织的考试,赢得了学生的一致好评,也让学校和学生深刻感受到镇江市各级政府和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民办实事、为民解难题的魄力和作为。同学们纷纷竖起大拇指,说感到很暖心、很敬佩,感谢所有为这场特殊考试付出努力的人,江科大YYDS!镇江给力!给力!给力!

校党委书记葛世伦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在长山校区处于封校管理的特殊时期,学校仍然能够着眼于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切实关心关注学生的切身利益,真正体现了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的理念与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