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为了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对准备,进一步检验预案、磨合机制、锤炼队伍,提升应对突发疫情应急处置能力,3月9日上午,江苏科技大学在长山校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校党委副书记许俊华,相关职能部门以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参加演练,镇江市卫生监督所、长山派出所等有关人员现场指导,后勤管理处处长、后勤集团总经理薛泉祥主持演练。

1.jpg

2.jpg

本次应急演练分为团委会议室和公寓7号组团两个场景,分别模拟了校园内出现核酸检测阳性病例和校园内出现密切接触人员的应急处置全过程。演练内容包括了启动突发疫情应急响应、应急指令发布、应急指令执行、现场消杀、管控人员转运等环节。演练过程中,所有参演人员按照演练工作方案,严格落实每一个工作步骤和细节,各司其职、分工明确、行动迅速,措施精准到位、处置及时高效。

3.jpg

06cdda3a-3644-448b-b959-81ff1c8956ca.jpg

4.jpg

5.jpg

许俊华副书记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演练脚本的研读,熟知各项指令并执行到位。镇江市卫生监督所陈国年调研员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指导意见。

6.jpg

7.jpg

演练活动结束后,学校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处置演练工作组将根据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修订和完善应急处置预案,规范应急事件的报告和处置流程,提升学校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确保校园安全有序。

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