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为认真贯彻省教育厅新冠肺炎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校园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防控工作,提升疫情防控突发事件处置能力,4月4日上午,学校在梦溪校区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校党委副书记许俊华,疫情防控各工作组负责人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后勤管理处处长、后勤集团总经理薛泉祥主持演练。

本次应急演练分为深蓝学院会议室和学生公寓C11、C13栋两个场景,模拟了校园在常态化核酸检测中发现阳性病例应急处置的全过程。演练内容涵盖了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应急指令发布和执行、驻楼辅导员入驻,现场内外消杀,楼栋封闭情况下送餐等环节。演练中每个场所、每个岗位和每个环节都落实到具体部门和具体人员,参演部门和人员按照演练方案严格有序执行各步骤,做到分工明确且协同配合,各司其职且处置高效,达到了以实战检验防控成效、以实战演练培训师生的目的。

许俊华副书记强调,当前校园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反复性和艰巨性,要特别重视此次应急处置演练,以实战的态度对待演练。他要求各学院成立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要根据学院实际情况建立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网络,特别强调做好岗位人员AB角,确保在特殊时期临危不乱,从容应对。他指出要进一步明确疫情防控纪律要求,加强对全体师生员工的健康教育,引导督促师生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演练活动结束后,学校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处置演练工作组将根据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修订和规范应急处置预案,查缺补漏,坚决打好打赢校园疫情防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