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参加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4月9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100号报告厅参加省新冠肺炎联防联控指挥部学校防控组召开的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出席,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主持会议。校领导葛世伦、周南平、景旭文、许俊华、汤建、俞孟蕻、郑培钢、任南,校党委常委李恒川、周春燕,学校疫情防控各工作组负责人及各学院党委书记参加视频会议。

会议通报了当前有关高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暴露的问题;现场视频调度了徐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学校防控组、南京师范大学、徐州医科大学、南通大学、金肯职业技术学院5个单位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应急处置经验。

葛道凯厅长深入、全面、细致地解读了《关于设区市发生本土疫情期间强化高校校园封闭管理的通知》,并对从严加强校门管控、从严加强校园管理、从严加强应急处置、从严抓好安全稳定、从严加强联防联控5个方面做了重点强调。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关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升级加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消除校园风险隐患。他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在关键节点上协同发力;要强化督查问责,既需建立校地联查机制,也应强化自身主体责任;要强化统筹调配,加强校地联动,确保物资储备充足。

视频会后,校长周南平要求各单位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和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关于设区市发生本土疫情期间强化高校校园封闭管理的通知》,对现行文件、制度查缺补漏,尽快修订完善。他指出各单位要加强协同联动,全校一条心的做好防疫工作;要加强对师生员工的教育引导,实现群防群控;要学习借鉴兄弟高校好的防控经验和做法,查找我校防控短板、漏洞、风险点,切实做好“一点三防”,从快、从严、从细做好我校疫情防控工作。

IMG_5551.HEIC.JPG

校党委书记葛世伦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坚持疫情防控是第一要事不动摇。他要求继续严格落实省厅和属地对在校师生员工防控要求,加强对校内各类人员和场所的管理;要与属地政府相关部门继续开展应急处置演练,压紧压实责任,确保一旦发生异常情况能迅速激活应急体系;要切实执行AB角,保证学校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按照职责分工抓好工作落实,守好守住防疫阵地。

会后,学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组立即召开紧急会议,针对《关于设区市发生本土疫情期间强化高校校园封闭管理的通知》要求,进一步研讨、修订疫情期间校园管理的相关制度和文件。